社会媒体报道
社会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社会媒体报道>>正文

【新华网】“茶让我们在一起” 万里茶道系列活动走进高校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阅读量:

 

 

在第二个“国际茶日”到来之际,湖北大学21日举办主题为“茶让我们在一起”的2021国际茶日万里茶道系列活动,通过茶文化广场展、校园茶会、汉服秀等多样形式,让茶文化走进校园。

“中国是茶叶的故乡,茶叶深深融入中国人生活,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茶文化广场展上,茶史、茶类、茶艺、茶礼、万里茶道5个板块共45组图文分外吸睛。恩施红茶、随州乌龙茶、云南菩提甘露、杭州九曲红梅……校园茶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名茶集聚于此,工作人员一边用娴熟的手法煮茶,一边向观众科普茶文化知识,介绍茶的品种类别、制作工艺等。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际茶叶委员会、万里茶道(国际)协作体、中华文化促进会、蒙古和平友好组织、俄罗斯国际合作协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和湖北大学共同发起,湖北大学承办,系列活动还包括国际组织视频连线、城市茶旅融合案例讲解、中外青年寄语“521”、《万里茶道全图》修订研讨等工作。(吴珊、黄宣玮、左盈、汪巳冉)

茶文化广场展吸引观众驻足。新华网发

学生们参观茶文化展。新华网发 曹祥飞摄

工作人员展示茶艺。新华网发 曹祥飞摄

观众逛展。新华网发 曹祥飞摄

茶品展示。新华网发 曹祥飞摄

茶品展示。新华网发 王昊摄

新华网:http://www.hb.xinhuanet.com/2021-05/22/c_1127477432.htm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