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媒体报道
社会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社会媒体报道>>正文

【人民网】方寸忆党史,邮票寄党情!红色记忆互动课堂开讲了

作者:黄鹏 陈哲峰 周强傅少瑾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5-21   阅读量: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5月19日上午,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红色记忆互动课堂”在湖北大学开讲了。

https://pics6.baidu.com/feed/908fa0ec08fa513d33364e27427ed3f3b3fbd942.jpeg?token=690baeaa1b0cb6a20a73e8bc0ec3ec2b

打造移动课堂,让党史课堂更生动

原创红色展览《方寸之间述党史——邮票上的党史百年》高校之行首站走进湖北大学,为莘莘学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别样的党课。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邮票有着特殊的文化内涵,方寸之间话说百年党史。互动课堂的第一节课,是由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讲解员为湖北大学学生讲解《方寸之间述党史——邮票上的党史百年》展览内容。

https://pics7.baidu.com/feed/0e2442a7d933c8959f943584af00f5f883020006.jpeg?token=3982a6f28c185b8eb131e0cb49bd7c97

“没想到小小的邮票,竟承载了这么多激动人心,见证历史的辉煌瞬间。”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学生说。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的党史邮票展览用400多枚与建党和中国历史重大事件相关的邮票图片,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彰显着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拼搏和奋斗精神。

https://pics6.baidu.com/feed/203fb80e7bec54e7b989c2a2c72b1d584ec26ac5.jpeg?token=eaefb45f467de045210a30b6a13ccb51

打造红色故事会,激发真情学党史

参观完展览后,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讲解员深情讲述了《鹰击长空颂英雄》、《二七英烈林祥谦》两段革命英烈的感人事迹,为现场的同学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营造红色互动氛围,激活党史学习热情

https://pics0.baidu.com/feed/574e9258d109b3deeabbe346b4acea89800a4cb7.jpeg?token=f443a10370f322e9d4a45c7adf3b3ca0

紧接着,活动进入第三个环节——“红色记忆互动课堂”。

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再现党史之路”互动抢答,带领大学生们一路追忆由战火纷飞走向新中国成立的五个重要历史时刻;“图说建党百年遇见英雄武汉”环节,通过五张锁住武汉历史记忆的菲林,为学子们串联起英雄武汉在我党百年奋斗史中留下的重要足迹;

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再现党史之路”看视频猜党史互动抢答小环节,带领大学生们一起追忆由战火纷飞走向新中国成立的五个重要历史时刻。

“建党百年英雄武汉”看图片猜党史互动抢答小环节,透过六张武汉革命遗址的照片,学子们重走英雄武汉在我党百年奋斗史中留下的重要足迹。

“以学促干筑牢初心”党史快问快答环节,现场检验了学生们学党史的热情和认真程度,积极抢答,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湖北大学学生党员深厚地文化功底和极高的思想觉悟。

https://pics6.baidu.com/feed/09fa513d269759ee9ed6c602c5e8c51e6c22df15.jpeg?token=97840aa235277c5090b0bd4e32428c6e

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馆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红色资源,通过红色展览进高校、讲红色故事、分享红色党课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载体,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参与性,鼓励他们以饱满激昂的热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爱武汉、留武汉,服务武汉贡献青春力量。

人民网: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0190917347948843&wfr=spider&for=pc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