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科研机构>>正文

湖北省档案研究院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阅读量:

2016年7月,在湖北大学与湖北省档案局、湖北省档案馆签署的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排下,联合组建了湖北省档案研究院,设于湖北大学。研究院在已有的湖北企业档案与知识管理研究中心基础上,分设有档案文献与记忆研究中心、政务档案与高校档案研究中心、档案信息化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双方将联合申报并承担国家级和省级档案理论与创新实践方面的课题研究任务,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举办档案学术会议等。

长期以来,湖北大学与湖北省档案馆在科学研究方面合作紧密。研究院成立之前,双方先后合作完成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存档光盘寿命定量检测技术研究》(三等奖)、《数码照片档案管理模式、方法及规范研究》(二等奖)、《电子政务档案信息流转与组织模型建构研究》(三等奖)和湖北省科技攻关课题《湖北数字档案馆系统工程的开发与应用》。研究院成立后,双方合作完成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基于VR/AR的新时代档案文化传播展示方式研究》和《政务云环境下机关档案管理及SaaS服务模式研究》,同时,还合作开展了多家综合档案馆及企业的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研究。举办了《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的档案资料发掘途径及管理机制》《洪山区数字档案馆建设方案研究》等课题的评审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