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科研机构>>正文

湖北省档案人才教育中心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阅读量:

2016年7月,在湖北大学与湖北省档案局、湖北省档案馆签署的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排下,联合组建了湖北省档案人才教育中心,设于湖北大学。依托中心开展湖北省档案人才学历学位教育、湖北省档案系统专业人员与湖北大学档案专业教师双向交流挂职,为档案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

2008年,湖北省档案局和湖北大学联合在湖北大学成功举办了全省档案局(馆)长培训班。档案专业教师多人次在湖北省档案局(馆)举办的全省局(馆)长培训班、全省档案管理干部培训班上讲座。多名教师是湖北省档案科技推广中心举办的全省档案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班讲师,双方合作编写了工程档案管理等教材。

湖北省档案馆是湖北大学档案专业最早的档案认知实习和毕业实习的单位之一。2014年,双方共建档案专业教学实习实训校级基地,为档案专业本科及研究生开展档案保护与修复、档案数字化等实践教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