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肖德副校长来院指导“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3   阅读量:

4月28日,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大讨论”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肖德副校长在讲话中解读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三部门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分析了人文社会科学类学科入选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基本情况和中国史学科作为基础学科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机遇。肖德指出,学院要通过学科建设大讨论明晰建设方向、凝聚建设力量、形成建设共识;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适度扩大师资规模体量;要围绕“五重”指标开展对标建设,做到补短板、扬优势、强特色;要找准一流学科建设的突破口,注重研究方法现代化、信息化创新,不断凝练学科方向,产出重要科研成果,服务社会需求,形成学术影响,实现高质量发展。肖德强调,全院教职员工要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团结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院长黄柏权教授作了《中国史学科争创国家一流学科的发展规划与建设方案》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学校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的背景,详细分析了中国史学科发展基本状况、面临的形势、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强师资队伍、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社会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构想和建设方案。

肖德副校长来院指导工作期间,还就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清廉学院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进行了调研指导。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