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黎朝斌先生受聘为湖北大学特聘教授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阅读量:

4月15日,学校举行聘任仪式,聘任湖北省文物局原局长黎朝斌先生为湖北大学特聘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祝欣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主持仪式。

黎朝斌教授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邀请与信任。当前中国考古、文博事业迎来空前的大发展时期,湖北大学创办文化遗产学院,近年来引进多位国内知名的专家,致力于考古文博学科的建设,是具有远见卓识的重要决策。自己有幸加入这个团队,将尽力协助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湖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添砖加瓦。

校党委副书记祝欣感谢黎朝斌教授对母校的信任与支持,并为他颁发特聘教授聘书。祝欣副书记表示,黎朝斌教授的加盟,进一步提升壮大了湖北大学考古文博团队的实力,增强对外联系与交流,对促进我校文化遗产学院的发展,加快建成省属院校重要考古文博人才培养基地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真诚的态度做好服务工作,为黎朝斌教授潜心科学研究做好配合保障。

黎朝斌教授于1983年7月毕业于武汉师范学院(今湖北大学)历史系,1983年至1987年在十堰大学任教。1990年7月到湖北省文化厅(现湖北省文旅厅)工作,曾先后任湖北省文物局综合处副处长、博物馆处处长,湖北省文物局副局长,湖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湖北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近年来,主持了湖北省十三五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规划,主编了湖北省南水北调考古系列报告,主编了《探索与实践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物论集》,在中国文化遗产、中国文物报、文物工作报刊发表论文多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