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铁四院档案馆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揭牌活动举行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阅读量:

4月19日,我校副校长肖德带队赴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铁四院)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走访看望在铁四院工作的部分校友;铁四院数据图文中心党委副书记江先冬、档案分管领导谢益元等出席签约仪式,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义芳、院长黄柏权、档案系主任李彩容、实习带队教师王艳明教授、赵雪芹教授及实习学生参加了签约揭牌活动。

根据协议内容,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将每年选派档案学专业学生到铁四院档案馆开展专业实习实践,双方将以实习基地为依托,在科研项目、教学培训、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肖德表示,此次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是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切实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体现。在疫情防控环境下,铁四院作为勘察设计行业的领军企业,接纳十余名档案学专业学生实习,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对湖北大学学生培养质量的认可。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未来在知识创新、科研项目合作、校企协同育人以及文化共建等方面迎来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江先冬指出,湖北大学和铁四院长期以来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湖北大学为铁四院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尤其在档案部门已成为骨干力量。此次实习实训基地的签订将有助于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合作交流,推进校企共同发展,未来将在科研项目申报、数字档案馆建设等方面加深合作研究。

肖德一行还参观了铁四院档案编研成果、档案库房、查询借阅大厅、数据图文中心等工作场所,勉励在铁四院工作校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鼓励实习生充分利用实习机会,提高实践能力。

我院档案系专业学生自1988年开始即在铁四院进行过专业实习,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专业合作关系,铁四院档案馆的工作人员中活跃着湖大档案系学子的身影,并已成长为业务骨干。带队老师在签约仪式后又与档案馆工作人员和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鼓励学生在实习中多学习、多思考,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