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副校长肖德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4   阅读量:

4月11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深入所联系班级听课并参加2020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青春砥砺行,筑梦新时代”主题班会活动。20级文博班班主任余杰老师主持班会,历史文化学院领导和历史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班会。

930fe31656fa8b206299d3f1d53d8ab

肖德以“时代让我们必须全面拥抱新科技”为题,分享了个人读书的感悟。他结合个人阅读《神秘的量子生命》一书的内容,从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说起,围绕“中美贸易战之科技原因”、“世界科技发展热点之量子力学”等问题,用身边发生的小丑鱼“闻出”回家之路、帝王蝶与知更鸟的磁感应等自然现象等,深刻揭示了知识源自于人类对社会本原问题的探讨与认知,而推动社会进步的核心因素是科学技术发展。他勉励同学们要注重知识积累,勤于探索,要热情拥抱新科技,更好地认知世界、改造世界,成长成才。“凡事我们做不出来的,就是我们还不理解的”,他引用费曼的这句话结束了读书分享。

历史文化学院(李博)4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中,针对刘浩乐同学提出的“如何跳出本有的知识框架,形成跨界的研究视野回望专业”这一问题,肖德副校长指出,学科交叉研究是学科发展的重要方法,理科生应学习文科知识作为文化积淀,文科生要学习理科知识作为方法创新。

肖德副校长还为20级文博专业每一名学生赠送了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20级文博班级回赠了由班级全体同学签名并由本专业教师主编的考古图书《石家河遗珍》。

历史文化学院(李博)12

班会结束后,肖德副校长与全班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