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新增“文化遗产”本科专业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5   阅读量:

2月24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新增“文化遗产”本科专业。文化遗产本科专业将于今年开始招生。

文化遗产专业将着眼新文科建设,科学设置课程体系,培养从事文化遗产调查、评估、研究、保护、应用与创新及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对接国家文化遗产保护战略需求。该专业通过文化遗产及相关课程的教育与实践,培养对党、国家、人民感情深厚,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悉文化遗产核心理念、具备文化遗产保护与运用基础知识、了解国内外文化遗产保护状况、掌握基础研究理论与方法、具备文化遗产保护技能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学生能够掌握有关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律法规,了解文化遗产的调查、评估、保护管理、宣传等基本流程,熟练掌握专业外语,具备一定的自然科技、人文艺术修养和实际操作能力,为文化遗产事业发展输送专业人才,特别是为湖北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应用提供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