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会举行

作者:郭勇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4   阅读量:

1月1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学院D6004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述职评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主持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报告了2021年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详细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以及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发挥支部和党员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同时各支部书记认真查摆了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学院党委书记王义芳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各支部在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发挥组织领导、思想发动和凝聚力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今后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支部书记在政治建设上要绝对忠诚,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二是要在思想建设上强化引领,增强党员意识,提高认识站位,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凝聚工作力量;三是在组织建设上要发挥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组织管理,发挥好党支部在党员干事创业上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党员师生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四是要在工作上聚焦学院发展,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党员思想实际, 围绕事业发展和师生成长组织活动、开展工作,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五是作风上要更加扎实,立足本职,努力学习,不断创新,秉持着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承担起职位赋予的责任,促进形成干事创业的优良院风学风教风,为实现学院综合实力和一流学科建设双突破不懈努力。

此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支部延伸,强化了书记抓好党建的工作责任,促进了院内各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为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总结了经验、查找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和责任,也夯实了工作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