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团校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黄雨欣、黄雨薇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阅读量:

12月3日下午14点,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校开班仪式在院楼6004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甘珣、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义芳、党委副书记郭仿兰、院党委组织员郭勇、院团委书记约麦日古丽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院团委书记约麦日古丽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员代表20级档案学专业王琛博领誓,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随后郭仿兰副书记向全体团校学员宣读团校纪律及考核要求,明确参与团校学习的各项准则。20级本科生邓怡林作为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院党委书记王义芳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生命力之所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学习是青年报国为民成人的基础”,并通过列举古今中外的杰出伟人,提出青年学子应发奋图强谱写青春之歌,让青春之中国充满青春之希望的殷切期待。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全体奏唱中,开班仪式圆满完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甘珣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分三个板块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她用10个数字,从三个“需要”、四个“伟大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全面完整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合建校90周年活动用深入浅出的言语和生动形象的事例展现了湖大青年作为,她讲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并用青年人要有志气就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人要有骨气就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青年人要有底气就要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

最后,院团委书记约麦日古丽作总结发言,以“明身份、勤学习、善总结、会生活”十二字号召学员们要牢记参加学习的目的和使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所学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