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赏春色美景,学红色精神——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暨春游踏青活动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8   阅读量:

 

2021年4月17日,迎着春天的气息,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及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区姚家山抗战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暨春游踏青活动。


武汉姚家山居于黄陂北部,属于大别山山脉的余脉地区,群山环绕,地势险要,在抗日战争时期曾是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所在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等在这里驻扎长达6年之久,和姚家山人们一起团结抗日,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篇章。姚家山现保留有当时的司政大礼堂、枪械所、医务室、参谋处等红色旧址。


上午到达姚家山后,大家参观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在陈列馆内的雕塑前,全院党员同志首先庄严地重温了入党宣誓的誓词,表达了入党初心的坚定信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倾听着这一段革命历程,这里面有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同志的革命成长经历与事迹新四军五师官兵英勇不屈、奋勇杀敌的故事中原突围惊心动魄的情节以及红色根据地坚韧顽强、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这些深深地吸引了大家。大家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仔细观看陈列馆的图片、文物以及介绍,仿佛回到那段烽火岁月。有的老师们不停地拍照收藏,有的老师笔记本记录,表示要将陈列馆的学习心得在课堂上与学生们分享。在参观完姚家山的红色旧址后,下午大家前往了姚家山溪谷湿地。这里溪水潺潺,谷内怪石嶙峋,大家缓步拾阶,欢歌笑语漫步于山水长廊,感受着明媚春光,欣赏春色美景。

 

参观学习,我院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纪念我党成立100年的重要时期进行这样一次庄严的红色党史学习之旅十分有意义。大家以实践的形式学习党史,感觉学习生动有趣,体会深刻,对我党的初心有了更多的认识,更加坚定自己的使命。本次活动也是我院党史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的开展凝聚了人心团结了力量,提高了教师对党的认识,为学院今后党史教育活动的以及学院其它工作注入更多的动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