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校友之家>>正文

我院李滢同学参加首届全国本科生政治学与公共管理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阅读量:

近期,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主办的首届全国本科生“北辰”政治学与公共管理论坛在吉林大学隆重召开。我院2015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李滢同学的论文《人类命运共同体视角下的中国北极航道战略》入选论坛,应邀参会并作了主题报告,与各所高校的同学们共同交流观点,碰撞思想的火花。

本次论坛围绕“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美丽中国建设”三个议题面向全国本科生征稿,正式会议于2018919日召开。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徐湘林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刘丰教授等来自全国32所高校的四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李滢同学的论文从两百多篇候选文章中脱颖而出,成为入选的30篇论文之一。她在报告中重点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为中国全球治理观提供的创新。她指出当前北极航道竞争呈激烈化态势,中国只有将理论与举措相结合,才能深化与扩大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解释力与说服力。

此次论坛不仅是对李滢同学学术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育人模式的肯定。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关注本科生的国际视野与全球观察能力,重视本科生的科研能力与科研创新精神的培育,除了课堂知识的讲授外,专业还经常组织学生参加学院内和各兄弟院校间的学术讲座、专题报告,定期举行模拟联合国会议,鼓励学生在自己感兴趣的国际关系研究领域撰写论文,进行学术尝试,激发和鼓励学生们的学术热情。

 

(1_~~P)ZBPY_3EJRY`6I)7C

附论文公示链接http://adm.jlu.edu.cn/info/1109/16253.htm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