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校友之家>>正文

戴军——黄冈中学教研处主任、特级教师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2-11-01   阅读量:


    戴军,男,194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人。1996年7月参加教育工作。1982年7月湖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现为黄冈中学教研处主任、校教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北省教育学会中学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黄冈市教育学会中学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1999年10月,被评为省教育厅评为省级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2001年10月,被评为湖北省中学特级教师。

  在黄冈中学任教期间,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作者"和"德育先进工作者",1997、1998、1999年度连续被中共黄冈市委组织部、黄冈市人事局年度考核为优秀。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注意以身作则,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具有较为深厚的历史学理论功底,文史知识面较宽,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注重基础,培养能力,鼓励和引导创新思维、求异思维;语言精炼,庄谐并举,以乐教促乐学。担任过11届高三文科历史教学,高考成绩均居本市(地区)前茅。

  教学之余,笔耕不止。有《历史教学创新必须处理好几个关系》、《中学历史教师素质修养琐谈》等10余篇教研论文在《中学历史教学参考》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和获省级以上学术机构论文一、二等奖。并应邀担任过或正在担任《中学历史教学参考》、《中学政史地》、《中学生学习报》、《试题研究》等刊物特约编辑和作者。参与了《国际关系史辞典》(湖北人民出版社1992年12月出版)、《湖北概览》(武工大出版社1990年出版)、《爱国必先知史》(中国档案出版社1991年出版)、《中华奇才怪杰荟萃》(武工大出版社1989年4月出版)等书的编写工作。数十次为前来我校访问交流的省内外同行讲公开课,获得好评。还应邀到广东、江西、安徽、河南、武汉等省市兄弟学校和教研机构讲历史示范课或介绍历史教学经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