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档案系教工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档案馆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阅读量:

为坚定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学习和党支部建设,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4月27日下午,我院档案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走进档案馆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2020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全体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湖北省档案馆展开。

在展馆序厅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承诺,体现出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不忘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

随着展馆讲解员的讲解引导,全体师生参观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湖北解放70周年档案史料展”,该档案史料展共分为“浴血奋战”“当家作主”和“辉煌成就”三部分,以湖北省档案馆馆藏的档案资料为基础,通过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一段段描写精彩的文字,以重大事件、重要成果、典型人物为载体,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的一段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湖北人民推翻旧世界、开创新纪元的宏伟历史画卷,并描述了湖北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砥砺奋进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全体师生在参观完后都受益匪浅,再次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与热爱。

之后,师生一行参观了档案特藏库、档案修裱室、数字加工中心等各个部门,对档案工作的修裱、整理、编目、数字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对湖北省档案馆的馆藏资源与工作环境有了全面的了解。

通过参观学习和开展“走进档案馆学党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和青年学生都深受教育和启发。此次参观活动既加深了研究生同学对实际档案工作的了解,将理论知识学习与具体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也加深了青年学生对湖北红色革命历史的认知,充分发挥了三全育人的作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同时也激励各位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发展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员同志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