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行政教辅党支部走进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行政教辅党支部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11日,行政教辅党支部走进武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武汉办事处于193710月经董必武同志筹备建立。办事处先设在汉口安仁里1号,李涛任处长,同年12月迁至汉口长春街69号,处长为钱之光。193712月,中共中央决定在武汉成立长江局,机关秘密设在办事处内。193712月至193810月,周恩来、董必武、秦邦宪、叶剑英、邓颖超、王明等中共领导人在这里领导长江局和八路军武汉办事处的工作。

在党旗下,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宣示着大家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

伴随着工作人员生动详细的讲解,支部党员参观了“大武汉1938”展厅,展览以图片和实物为主,展示了大量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珍贵文物、革命历史影像等,这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全方位展示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情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参观学习,通过重温革命历史,我们汲取到信仰的力量、汲取到复兴的伟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念,赓续奋斗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永葆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为党的事业发展,做出我们的努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