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档案学科党支部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历史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全面推进档案学科党支部建设,2018年11月21日下午14:00,我院档案学科党支部党员前往武昌红巷13号,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抵达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后,陈娟同志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了常委办公室、总队部、教务处、庶务室、医务室、财务部、大教室和学生寝室。农讲所是大革命时期,由毛泽东倡议国共两党合作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干部的学校所在地,这里培养了大批革命急需的农运干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接着,我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这里是毛泽东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住所,也是1927年5月前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所在地。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在中共五大会址,我们回顾了党在大革命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在武汉举行的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五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幼年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通过此次参观武汉历史博物馆,党员同志感受沉浸体验式历史情节,学习革命历史知识、缅怀先烈,强化了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时刻以革命先烈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精神,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