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领导赴荆门、荆州看望实习学生

作者:王慧敏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量:

4月20日、22日,我院党委书记王义芳、副书记郭仿兰、副院长雷平及历史系副主任刘馗老师等赴荆门龙泉中学、荆州中学看望实习生,并与实习学校领导、指导老师进行交流。

今年3月起,我院2018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开始教学实习。此次教学实习首次与湖北省重点中学荆门龙泉中学和荆州中学合作,设立实习点,安排8名学生分别在两校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习。

荆门龙泉中学交流现场

在20日下午的交流中,荆门龙泉中学郑松山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实习生的教学实习和班主任实习工作,并就实习环节的重要性、班主任工作的重点内容以及教师工作面试技巧等给予指导。徐雨露等四位实习生分享了实习感受,对实习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激。龙泉中学教务处汪洋涛主任及后勤主任江伟参加了交流。

荆门龙泉中学交流现场

2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王义芳,副院长雷平、刘馗老师和曾育荣老师前往荆州中学看望实习生,并与荆州中学领导交流探讨。荆州中学校长朱胜祥、副校长刘荣显、办公室主任赵树杰、历史组组长吴敏老师以及全体实习生参与了交流。

荆州中学交流现场

王慧敏等四位实习生对个人实习经历做了总结,朱胜祥校长等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我院实习生的综合素质、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随后,双方就如何培养卓越教师、完善历史学人才培养方案、深化合作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与会人员在荆州中学合影

此次我院首次在武汉市外的实习点进行实习,与荆门龙泉中学、荆州中学等湖北省知名重点中学合作共建实习点,这是历史学专业改进实习工作、提升学生教学实习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我院历史学专业2018年获批荆楚卓越教师协同育人计划以及今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后,学院、系高度重视历史学师范人才的培养,加强了师范生的实习实践环节管理与建设,今后将继续拓展与湖北省知名重点中学的合作,共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实习实践质量,培养卓越教师,将历史学(师范)专业打造成国家一流专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