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18级档案学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暨就业辅导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阅读量:

4月14日下午,18级档案学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暨就业动员大会在教4-203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团委书记郭勇、学位点负责人付正刚、档案系主任李彩容、档案系部分教师、17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大会由班主任李贞贞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郭仿兰作就业动员讲话。她指出,毕业实习是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检验,也是走上工作岗位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充分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转变就业观念早做就业准备同时,郭仿兰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档案系研究生招生情况,鼓励同学积极报考本院研究生。随后,郭勇提前准备求职简历关注学院推送的就业信息等进行了提醒强调。

付正刚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的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他强调,实习即是在实践中学习,要保持正确的实习心态;要服从安排,不怕吃苦,遇到问题多请教;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实习,不囿于课堂,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随后,王英介绍了此次实习分配情况,并强调了实习注意事项。李彩容在最后总结发言中提醒大家及时记载实习手册,并预祝各位同学实习圆满结束。

最后17级档案学优秀毕业生代表罗行、田胡慧和邓文慧三位同学分享了就业的经验与建议。在考研方面,罗行和邓文慧从院校选择、复习规划以及考研资料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鼓励大家要确定好目标,积极备考;在就业方面,田胡慧同学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分享了获取实习和工作信息的渠道、简历制作及面试时的技巧。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对就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为今后的顺利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