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潜心教研谱华章——张敏老师第三次获评校教学质量优秀奖

作者:教学办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量:

日前,我院张敏老师获评湖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这是张老师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近年来,张敏老师相继获得湖北大学“教学名师”、“首届楚才学院优秀专业导师”、“湖北大学学子心中的魅力青教”、“湖北大学十佳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张敏老师自2002年从首都师范大学博士毕业后,一直在我院任教,先后主讲《中国古代史》、《环境变迁与人类文明》、《传统社会的婚姻家庭》等课程。他潜心教学,默默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

在教学中,张老师坚持“学生本位”,充分发挥教师传授知识的主导作用和学生学习的主体性,通过师生之间积极的互动和交流,将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融为一体。他努力了解学生,研究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尽可能地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的需求,并不断激发他们求知欲和上进心,引发学生的创造潜能。他努力为具备科研潜力的学生提供参与科研的条件,使学生在自主学习、研究活动中逐步训练出基本的科研能力,并帮助他们公开发表科研论文。

张敏老师善于学习教育教学新技术,积极探索基于慕课的翻转课堂和移动教学,在校内课堂教学中引入超星“学习通”等移动学习系统,获得2017年湖北省移动教学大赛三等奖。他主讲的《传统社会的婚姻家庭》上线中国大学慕课、优课联盟和学堂在线等全国性慕课平台,入选湖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我院的第一门省级精品开放课程。

张敏老师担任中国古代史教研室主任,认真指导青年教师提高业务能力和授课水平,成效显著。中国古代史教研室青年教师在教学研究上不断取得新成绩,王佳博士主讲的课程《楚国历史与文化》获得2018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宗亮老师获得2018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张敏老师对教学工作热情投入、刻苦钻研,为我院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工作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