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湖北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在武汉市德才中学挂牌(图文)

作者:xuegong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4-11-26   阅读量:


    11月25日下午,学校教务处调研员彭茂国在学院副院长王扬、历史系主任王勇等的陪同下,在武汉市德才中学举行了“湖北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武汉市德才中学创建于1997年,是汉阳区接收流动人口子女最典型的一所中学。去年,该校初一年级招收的406名新生中,220人为流动儿童,比例超过了50%。学校对流动儿童实行两种班级管理方式:按照家长和学生的意愿自主选择,将110人单独编为两个流动人口子女相对集中的班级,并为这两个班级配备了一流的师资;另外110名流动人口子女则与武汉市籍学生混合编班。《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舆论媒体对此曾作专门报道,这也成为该校最突出的特色。今年9、10月份,在周德均教授德带领下,我院蔡青等5名学生在这里实习,圆满地完成了教学实习任务,也给这里的师生留下了较好的映像。

    德才中学的校长、书记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校长陈长俊比较详细地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及特色,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在实习中的优异表现,对双方确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表示热诚欢迎。除了教学实习,双方还就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展开广泛探讨,双方将就此问题的深度研究开展一系列合作。

    下午5:00,德才中学校长陈长俊从我校院领导手中接过金光闪闪的铜牌,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合作更深入、更全面展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