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湖北省历史教研员冯长运老师来我院讲学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0   阅读量:

10月9日上午,湖北省教科院历史教研员冯长运老师,为我院2019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的研究生做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中学历史课堂教学设计”的精彩授课。冯长运老师放眼中学历史教学研究前沿,结合基础历史教学实际,紧扣历史学科核心素养,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

课堂伊始,针对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冯老师提出“帮助学生提升核心素养才是当前课堂教学的关键”。同时指出,伴随着高考新政的实行,中学历史教学也出现了多方面的问题,比如,教师如何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以适应“选课走班”、“生涯教育”的新形势,如何在历史课堂中兼顾学生智力、能力的开发与立德树人目标的实现等。

接着,冯老师以历史学科核心素养为主线,以中学历史教学设计为主体,从 “培养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实践与启示”、“中学历史课堂教学设计的策略”、“教学设计的发展趋势”三个大方面具体展开。其中将第一部分作为讲解重点,系统解读了与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相关的课程改革、国内外优秀案例。

冯老师作为历史学科基础教育方面的研究专家,其对立德树人的深刻把握,对新课标的准确应用以及丰富的知识储备,使研究生受益匪浅。

冯长运老师简介: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历史教研员,基教所综合研究室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国家中小学历史教材研究基地主要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基础教育政策与规划、中学历史课程与教学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