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4年首届全国信息资源管理年会暨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6   阅读量:

4月12日至14日,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主办的首届全国信息资源管理年会暨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我院赵雪芹教授、李彩容副教授、王英副教授、吕文婷副教授及硕士研究生赵炎、张雯、杜可婷、丁郡康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年会以“新时代信息资源管理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旨在面向“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更名为“信息资源管理”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加强“信息资源管理”学科的学术体系、学科体系、话语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推动信息资源管理学科以及相关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采取特邀专家主旨报告、院长论坛和八个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举办了20余场学术活动,40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论坛交流。

在会议中,我院赵雪芹教授与张雯同学的论文《基于文化记忆理论的线性文化遗产档案叙事研究》、李彩容副教授与赵炎同学的论文《消费者知识对闲鱼用户二手手机购买意愿影响研究——基于感知风险中介效应》、李彩容副教授与杜可婷同学的论文《社会学习理论视域下科技名人档案思政元素挖掘与应用研究》、王英副教授的论文《负责任的社会科学数据治理的伦理向度》、吕文婷副教授与丁郡康同学的论文《新文科建设视角下档案学研究主题变化与未来展望——基于新文科建设前后档案学CSSCI期刊文献主题的比较分析》均被大会录用。其中,赵雪芹教授、王英副教授的论文在会后分别收到了有关期刊的拟录用意向。

4月13日,我院师生认真学习了邱均平教授、赖茂生教授、姚乐野教授等16位专家学者所做的主旨报告,对信息资源管理的学科建设、研究新走向、交叉研究领域等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在14日的年会议程中,赵雪芹教授(吕文婷副教授代)、王英副教授受邀对第三分会场“档案学、数字人文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多篇论文进行点评,张雯同学、丁郡康同学分别为各自论文做分论坛汇报,收获了点评嘉宾的认可与建议。

本次会议促进了信息资源管理各学科的交流互鉴,推动了信息资源管理学科深入和快速发展。我院师生在会上展示了学术水平、学者魅力与形象,加强了学院与其他高校信息资源管理学科之间的联系,助推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