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我院“做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阅读量:

为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培养校园良好的心理氛围,更好地帮助大学生实现全面发展,我院自五月起组织开展了题为“做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故事、视频、图片等形式,通过分享成长过程中真实故事,反映成长心路历程、蜕变过程,见证一路上勇敢、从容、乐观的自己。

6月2日下午,我院在三号报告厅举行“做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的颁奖与分享会,校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柳珺珺、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郭勇参加本次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学生积极参与,表现优异,共收到2100余份作品,其中照片类800余张,故事、视频、绘画、原创诗歌类1300余份。经初评、复评共选出20个优秀作品,8份代表性的作品进入分享环节。彭远同学获得一等奖,陈梓淳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朱慧敏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彭碧琪等四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分享会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彭远同学讲述了他卖蜜经历,并向我们分享了他心理成长的历程。文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的陈梓淳同学以意识流的创作风格,写下了星星和梦的交织。历史文化学院罗可馨同学则通过绘画,表达了面对困难积极乐观的心态八位同学用精彩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罗可馨谈及感悟,她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参与者能通过这个活动,将自己的心理历程以多种形式展现出来,他们的经历可以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到启发,做更好的自己。作为台下观众的19级历史师范专业的赵雅同学表示,在这个活动中,她了解到了许多人心理成长变化,发现了自己与他人存在的共性与不同,学会了更好地审视、看待和了解自己。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根据学校学工处、心理健康中心相关通知,学院于5月举办主题为“接纳自我、自信阳光”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本次“做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为系列活动之一,以可感可观的形式增强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了解,促进了良好心理氛围的形成,更好地帮助大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获奖名单公示:

 

一等奖

彭远《卖蜜,我的心理成长故事》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二等奖

陈梓淳《自己的星,自己的梦》

(文学院 编辑出版学专业)

冯鑫庆《守护自我》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类专业)

罗可馨《遇•光》

(历史文化学院 历史学师范类专业)

三等奖

朱慧敏《悦纳自我》

(资源环境学院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赵望丞《梦》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崔建豪《赞美太阳》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信息大数据专业)

金情《理解万岁》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生物学专业)

优秀奖

彭碧琪 张培星 沈京倩 占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