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我院召开四月份班主任工作会暨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报告会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1   阅读量:

4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四月份班主任工作会暨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报告会,全院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学院专门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杰老师作辅导报告。高杰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法律与管理规定、工作对象、工作流程及方法、工作难度及应对措施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案例分析介绍了如何通过日常观察、谈心谈话等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帮助学生,为大家有效开展日常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导。

随后,班主任们就自身在服务管理教育学生中的困惑进行了深入讨论。两个小时的学习讨论,大家充分交流,进一步掌握了工作技巧和方法,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郭仿兰肯定了各位班主任日常的辛苦付出。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位班主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生,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学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