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我院举办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答疑解惑交流会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2月24日下午,学院在院楼6004会议室举办了18级文博专业答疑解惑交流会。历史系副主任刘馗老师、文博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18级文博专业学生代表前期搜集了同学们这学期以来专业学习上存在的困惑,并在本次座谈会上与刘老师做了深度交流。座谈会上刘老师围绕学生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从文博专业开设初衷、人才培养方案、未来就业方向、就业情况、学习技巧、学习困惑、升学深造等多个方面展开针对性的答疑和指导。他指出学院一直与各大博物馆、档案馆、文化宫等合作交流,积极开拓各类交流学习平台。我校文博专业的课程设置以了解历史专业知识为基础,前期进行历史学理论铺垫,后期以专业选修课为区别划分专业方向。为增强文博专业综合实力及影响力,学校新引入专业人才、计划吸纳博物馆工作人员开设专业课程,提高同学们学科专业能力。

针对学生提出的就业问题,刘老师谈到当前我国博物馆人才应用领域广泛,就业渠道多样,学生要培养专业前沿意识,了解市场需求,掌握行业动态,针对性地提高个人能力,实现多途径就业。要充分利用大二,大三假期进行相关领域实习,以多尝试,多接触,提升阅历为出发点了解行业环境,明确企业对口人才需求,明确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不要浪费大学时光。学院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锻炼学生知识应用能力,提高综合能力素质,争取为日后就业打下良好基础。针对准备升学深造的同学,刘老师提供明确详细的考研方向,专业硕士点推荐,他还指出近几年考研难度较大,文博硕士点稀缺,竞争压力大等现状,为脱颖而出学生要尽早制定多种发展规划,核心要求学生培养能写、能说、会交际的能力,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

本次座谈会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和反思的进一步推进,它架起了师生沟通的桥梁。在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会上,刘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答惑举例丰富,贴近现实,针对性极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