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正文

考古学专业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量:

考古学专业培养目标:考古学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研究型和应用性文科专业,以“百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年文明史 ”为核心内容开展人才培养,具有多学科、跨专业、交叉性特点,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新专业。学院考古学专业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大学共建的“湖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和“江汉文明考古研究中心”为平台,依托湖北大学中国史一级博士学位点学科优势,致力于探索未知,揭示本源,勾勒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培养从事考古学研究、考古遗址的保护与利用、历史文物的收藏与研究等内容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学院考古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就业领域为文物保护与管理机构、考古研究机构、地方博物馆、遗址管理处、遗址公园、文物鉴定与收藏机构、海关、其他科研院所等。

考古学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有中国通史、文物学概论、考古学导论、考古学史、史前考古、商周考古、汉唐考古、宋元考古、科技考古、田野考古基础、田野考古实践教学、文物保护实践教学、古代玉器、古代陶瓷、漆木器丝织文物、矿冶考古、环境考古、考古软件应用、体质人类学、民族考古、考古学史、公共考古、江汉文明与考古探索、世界古文明与考古探索、考古资料整理与报告撰写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