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熊兴老师获批亚洲基金会2020年度东亚合作系列讲座计划项目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8   阅读量:

日前,我院熊兴老师获批亚洲基金会2020年度东亚合作系列讲座计划项目,获批项目资助经费为2.8万美元。本次讲座计划项目在学科上以国际关系学为主,主题为《东亚共同体与东亚区域合作》。将邀请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台湾地区、美国等地的多位知名专家和学者,内容涉及中日关系、中韩经济与人文交流、东北亚局势、海峡两岸关系、中国与东南亚关系、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海权合作、教育合作、能源合作、环境合作、非传统安全治理等。旨在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专业领域的国际交流。

亚洲基金会是由Eurasia基金会赞助开设的非政府组织,以“东亚学”为授课重点,涵盖历史、教育、文学、外交、国际关系、政经交流、宗教文化等学科。该基金会于2009年12月21日在日本正式创立,原名为“一个亚洲”基金会(One Asia Foundation)。为扩大涵盖范围,2020年该基金会已更名为欧亚基金会(Eurasia Foundation from Asia)。

亚洲基金会系列讲座计划项目,是由该基金会出资赞助,由申请院校和项目负责人邀请各国知名专家学者,以系列讲座的形式,讲授与亚洲区域合作和“东亚学”等相关的主题,一般为15场系列讲座。项目结束后将由基金会进行评估,可多次申请,国内外不少院校已连续开展多期项目。该项目的宗旨是,通过系列讲座,使参与者“学习世界的历史,文化,艺术,宗教,政治,经济,技术和各种价值,并透过与世界各地人们的相互理解和交流,从广泛的角度来培养丰富的见解。”

截至2020年,该基金会已在亚洲地区总共611所院校开展了各类系列讲座计划项目。其中中国大陆地区182所,香港地区7所,澳门地区1所,台湾地区24所。武汉地区已有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院校先后进行了系列讲座计划项目,涉及文学、语言学、历史学、文化学、经济学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