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再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阅读量:

12月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黄柏权教授主持的《“万里茶道”茶业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孟华平教授主持的《石家河遗址发掘报告(2014-2018)》、李严成教授主持的《民国律师公会档案文献收集、整理与研究》3个项目获批立项。

以上依次为黄柏权教授、孟华平教授、李严成教授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标志性意义,特别是重大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具有重大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受到全国高校的普遍重视,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指标。本次公布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显示,全国共有364项重大项目获批立项。

项目简介:

黄柏权 《“万里茶道”茶业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

在对“万里茶道”沿线八省区(兼顾俄罗斯、蒙古国)茶业资料进行系统搜集整理的基础上,系统展现“万里茶道”茶源地、茶叶种植、加工、运输、贸易、古茶道、与茶业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从国计民生、生态环境、民族关系、交通运输、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等方面,分析“万里茶道”的地位和价值。

孟华平 《石家河遗址发掘报告(2014-2018)》

在系统研究石家河遗址考古学文化遗存的分期与年代的基础上,综合阐释石家河遗址的聚落结构演变及石家河城址聚落功能区划,分析石家河遗址兴衰的社会和环境背景,进而探讨石家河遗址在长江中游地区的区域中心地位及其在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的作用。

李严成 《民国律师公会档案文献收集、整理与研究》

在对民国时期律师公会档案文献进行收集整理的基础上,整体研究民国律师公会的发展历程,侧重探讨它们在组织网络、律师权益、律师治理、政治参与、司法建言、捍卫主权、社会公益、社会活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法治进程等方面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以及这种角色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的区域发生的变化,来揭示分析律师公会的区域、总体特征及发展规律。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