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阅读量:

5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伟、主任科员田牧及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达、党委副书记郭仿兰、辅导员约麦日古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辅导员约麦日古丽通报了近年来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参会的15名同学,特别是应届毕业生们围绕入校以来在理想信念、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畅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对学校给予他们的关心与帮助都十分感恩,纷纷表示要珍惜求学机会,立志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畅所欲言,与领导面对面进行充分的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伟感谢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会原汁原味的带到相关部门予以沟通解决。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筑牢政治堡垒,坚定理想信念,共同捍卫民族团结,要明辨是非,不能随波逐流;二是要担当责任,不仅对自己、家庭要负起责任,更要对国家、社会有责任担当,要自觉搭建优秀民族文化传播桥梁,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交朋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是要筑牢底线,时刻保持底线思维,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校纪校规要学法、懂法、守法,做到知行合一,提高综合素质

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达强调学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对同学们的发言也表示欣慰。他表示,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同学们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期间要做到:一是生活融入,要入乡随俗,适应武汉的生活习惯;二是学业融汇,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大家要克服困难,以学为本;三是思想融合,坚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关系融洽,积极与同学广结朋友,收获珍贵的友谊;五是素质熔炼,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我院进一步加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学院毕业季活动的一部分。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