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郝祥满教授与研究生参加“多元视野下的租界史研究”学术研讨会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3   阅读量:

2019年4月19—2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中外关系史研究室和武汉大学历史学院联合主办的“多元视野下的租界史研究”学术研讨会于武汉大学召开,本次学术会议邀请了海内外众多知名学者与青年学者40余人,共有24篇中外文论文提交会议并发表,内容涵盖中国近代租界的卫生、人口、法律、法权、铁路、交通、政治、经济等众多方面。

湖大历史文化学院郝祥满教授与陈宇、陈小倩两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共同提交了题为《租界的粪便与垃圾管理对晚清社会的影响》的学术论文,探讨了晚清租界公共卫生状况及其管理模式对晚清口岸城市即中国近代社会的影响。郝祥满教授担任了该研讨会分场会议的主持和评议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