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在京参加“清代历史文化认同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7   阅读量:

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承办的“清代历史文化认同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我院雷平教授、蔡智力博士参加会议并宣读论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翔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故宫博物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等1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清代历史与文化为切入点,与会专家学者国绕会议主题,从边疆治理、民族关系、国家与文化认同等角度,深入地探讨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演变及其所具有的当代价值等问题。雷平教授提交的论文为《从“洋务”到“外务”:晚清续经世文编对涉外事务的知识归类》,蔡智力博士提交的论文为《中国传统的“文/学”之辨——以<四库全书总目>“书籍辨体”论述为基础》,他们分别参加第一、二小组的学术讨论,并与参会学者进行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