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李振宏教授做客我院春秋讲坛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6   阅读量:

11月20日上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学月刊》原主编李振宏教授应邀来院,作了题为“史学研究的学术规范”的学术报告。我院周积明教授、何晓明教授及部分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雷平教授主持。

李振宏教授结合自身的治学、工作经验,从四个方面对“研究规范”展开论述:第一,明确问题意识,选题不但要具有学术价值、新颖,更要具有现实关怀;第二,确认选题与相关研究的差异性,充分挖掘学术史,回顾前人研究成果;第三,选择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注重研究方法、在结构设置上下足功夫;第四,在和学术界的对话中加深自己的研究。李振宏教授还就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

周积明教授、何晓明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李振宏教授的理论素养和学术探索精神,鼓励同学们向李振宏教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

专家简介:李振宏,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学月刊》原主编,主要从事史学理论、中国古代史、中国文化史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出版有《历史学的理论和方法》、《圣人箴言录——论语与中国文化》、《居延汉简人名编年》、《居延汉简与汉代文化》、《历史与思想等著作》,兼任中国史学会理事、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农民战争史研究会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

                                                                                                                                      (通讯员:张群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