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高志平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

作者:陈慧玲  编辑:党宣  审稿:文宣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1-07   阅读量:

11月6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高志平教授申报的《不结盟运动文献资料的整理、翻译与研究(1961—2021)》获立项。

高志平教授从1991年开始致力于国际关系中的中立与不结盟运动研究,至今已有27年。期间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相关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23篇,为项目申报打下坚实的研究基础。该项目循着不结盟运动文献资料的整理与编译——不结盟运动发展史——中国与不结盟运动关系史三个方面展开,从政策主张和实践层面综合分析不结盟运动的发展演变历程,探讨不结盟运动在风云变幻的当代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中国政府对其认知与因应,并对不结盟运动、中国与不结盟运动关系的未来发展进行前瞻性思考,具有重要价值。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据悉,今年全国共有339项获批立项,每项资助经费60—80万元。《不结盟运动文献资料的整理、翻译与研究(1961—2021)》为此次湖北省属高校唯一立项项目,也是我校历史上获批的第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