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校友之家>>正文

张永红——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2-11-01   阅读量:


 

 

  张永红,汉族,1960年生,湖北荆州人,法学硕士。现任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宜昌市委主委。湖北省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三峡大学硕士生导师。

 19836月毕业于湖北大学历史系,同年7月至198711月在沙市六中任教。198711月至19999月任湖北三峡学院助教、讲师、马列教研室主任;1999年起任三峡大学副教授、邓小平理论研究所所长。期间19989月至19996月北京师范大学国内访问学者;200112月至20055月任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期间:20001月至200312月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毕业;20055月至20063月任宜昌市科协主席;20063月至200611月任宜昌市政协副主席,宜昌市科协主席;200611月开始任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永红副市长主要负责负责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人口与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工作,联系科协、文联、中央和省在宜大专院校、科研单位。自任职以来,他超前思考、认真调研、多方谋划、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绩,很多方面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地位、有影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教育改革、管理走在全省前列。科技工作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区域创新科技体系、培育自主创新环境方面取得新突破,是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居市州前列。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全国领先,获得全国先进集体称号。全民健身、竞技体育、特色活动持续推进,连续7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优秀组织奖”。

参加工作以来,张永红同志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建设、政治学及行政管理学、统一战线理论、民主党派的建设问题、邓小平理论等为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参与全国教材编写1部,参与其它论著撰写2本,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2个,省级教研课题1个,撰写并在各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主要是:   

 1、《中国革命史》, 吉林文史出版社 1995年出版,个人完成第8章编写。

2、《论毛泽东的农民观》,《科技进步与对策》19986期。

3、《邓小平多党合作思想初探》,《湖北三峡学院学报》19994期。

4、《论邓小平权力监督思想》,《湖北三峡学院学报》20001期。

5、《关于民主党派职能发挥的制约因素及对策思考》,《湖北社院学报》20011期。获得北京市统战系统2001年度优秀论文三等奖。

6、《三代领导核心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三峡大学学报》20016期。

7、《论科技创新的道德环境》,《高等师范教育研究》2001年第6期。

8、《素质教育下的“两课”教育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天中学刊》200012期。获得河南省教育科研2001年三等奖。

9、《论党派的民主监督》,《民主》2002年第6期。

 

10、《邓小平理论概论教学研究与实践》,湖北人民出版社20029月出版,个人完成其中一部分。

11、《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个人完成其中一部分,湖北人民出版社2003年出版。

12、《邓小平理论概论教学研究问题》 省级教研课题,个人为主要参考者,获三峡大学科研成果二等奖。

13、《江泽民对毛泽东邓小平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获得湖北党史系统记录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优秀论文。

14、《地方及基层党委执政能力研究》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委托课题,中央党校重点课题,为主要参与者。

15、《加强土地征管,保护城郊失地农民合法权益》,湖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05年第5期。

16、《关于完善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的思考》被入选民进中央的统战理论研讨会。入选《参政党理论研究》论文集第一辑,湖北人民出版社2007年出版。

17、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发展的困境和对策——长阳农村义务教育发展调查》,《湖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06年第6期。

18、《健全和完善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思考》,《楚声》20072期。

19、《从政治发展角度看民主党派的政治交接》获得2007年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论文二等奖,并入选《参政党理论研究论文集》第二辑,湖北人民出版社20082月出版。

 

                        (2010年10月整理)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