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校友之家>>正文

鄢洪林——武汉市外国语学校特级教师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2-11-01   阅读量:



     鄢洪林,男,1965年2月出生,湖北省武汉市人。中学历史特级教师,全国知深高考试卷评论家。1986年6月毕业于湖北大学历史系,2001年6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教育学研究生毕业。湖北省中学历史学会理事,湖北省电化教育学会会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中学历史教学》杂志社特约撰稿人、《高中历史》杂志社特约研究员,《文科综合报》特约研究员,《起跑线》杂志社特约撰稿人。1986年8月至2004年6月任教于湖北省重点中学、湖北省示范高中——湖北省仙桃中学,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教研和管理方面的经验。2004年7月至今,任教于湖北省状元摇篮、全国示范名校武汉外国语学校。在《中学历史教学》、《中学历史教学参考》、《考试报》、《历史学习》、《高中历史》、《起跑线》、《中学文科》、《湖北教育科研》、《学校党建和思想教育》、《湖北电化教育》、《湖北招生考试》、《文科综合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在各级专业年会上获奖论文25篇,其中国家级8篇,省级一等奖13篇,省级二等奖4篇。与他人合作出版专著15部,其中国家级2部。制作历史课件200多个。负责或参与省级课题研究3个。在中学历史教学、高考研究、电化教育和中学德育管理等领域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历史“四步”复习法、历史轨迹复习法、高考试卷评价和历史电化教学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其“风趣、幽默、启思、创新”的教学风格深受广大学生喜欢。1995年被评为仙桃市高中历史学科带头人;至目前已担任13届高三文科历史教学,所带学生有9人次获省市文科状元;2000年被湖北省教育厅授予湖北省骨干教师光荣称号;2001年被湖北省教研室评为湖北省优秀历史教师;2001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特级教师”光荣称号,是当时湖北省最年轻的特级教师。

                                  (2010年10月整理)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