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校友之家>>正文

我院2011届毕业生入选全美华裔30岁以下优秀创业者

作者: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04   阅读量:

我院2011届毕业生入选全美华裔30岁以下优秀创业者

在近日揭晓结果的全美华裔30岁以下优秀创业者(AACYF 30 under30)评选中,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2011届毕业生李莹莹,荣获时尚、传媒类杰出创业者称号,被人民网、中国新闻稿、洛杉矶邮报(Los Angeles Post)等多家全球知名媒体报道。

 

据了解,2018年度华裔“3030岁以下优秀创业者”评选,历时近3个月,从近90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31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30岁以下杰出创业者,今日在美国洛杉矶公布获奖名单。这是在全美、也是在海外第一个专门面向华裔青年和留学生的优秀创业者评选活动,在全美华裔青年和留学生创业圈中颇具影响力

 

 

 

李莹莹为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原国际文化交流专业)2011届毕业生,美国杨百翰大学传媒硕士。曾任巴西孔子学院的中文和商业文化讲师,中国阿里体育的商务拓展战略指导,印度和土耳其地区的AIESEC(世界最大的学生组织)项目经理。

李莹莹现任全球青年实践网络(CAPE)专栏作者,美国Own The Room 企业培训师,以及财经新世界说硅谷地区的公关战略指导与注派记者(曾独家专访梅琳达盖茨女士)。同时,李莹莹是莹响力Yingfluence国际传播与咨询公司(旧金山)创始人,莹响力旗下的“跨文化国际人才智库”为全球首个致力于中外英才跨文化交流和领导力成长的平台。

“进入国际文化交流系学习是我人生最不后悔的选择之一,无论是课程的设置还是名师的引进,亦或是活动的多元,综合能力的培养,中西文化的浸润等等,都是在国内高校中独一无二的。作为国交毕业生,我很自豪!”在接受采访时,对于在湖北大学期间的学习,李莹莹如此说到。

“李莹莹很早就与我交流过,从进入大学开始,她就是想从事跨文化交流的工作。”我院教授郭娅老师说。

据介绍,李莹莹很早就树立起跨文化交流的梦想,在学校里,她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创新性的培养方案,以及对于中外文化课程的重视给了李莹莹充分发展的平台。她在本科期间就具备了中外文化知识储备,经历了多次专业实践和校外实习,对于跨文化交际领域的相关事务,李莹莹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为其在赴美留学后的创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