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入党高尚,培训神圣

作者:杨明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5-04-12   阅读量:


    我院党校第一期学生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3月28日开始至4月6日结束,入党积极分子们经过一个月的党校培训后,对党的先进性、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入党动机等都有了较深层次的认识,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都有一个较正确的把握,对自己的思想素质、道德标准都有了新的规范。同时他们也决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入党。

    3月28日,校党委组织部调研员张贞文同志宣读湖北大学关于成立中共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党校的决定,院院党委书记万明明、副书记何顺进等对成立党校后的具体工作做了报告。随后万明明书记做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保持党的先进性应具备的心理素质”的报告。

    3月29日,教育学院院党委书记吴志文同志来我院为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一场关于“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要充满信心,要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3月30日星期三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顺进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做了一场关于“为人民服务的文化渊源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的思想报告。何书记指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它的直接文化渊源是中国传统的“民本”思想。作为优秀大学生,应当从小事做起,把人民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中,做一个好人、能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

    3月31日星期四,校党委宣传部、校党校副校长王体正同志给入党积极分子们做了一场关于“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报告。报告会上王部长首先总结了党执政55年以来的主要执政经验,指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地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

    4月1日星期五,院党校安排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小组讨论,在当晚的小组讨论会上,入党积极分子们分别从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对党的先进性认识等方面,提出了参加培训以后自己在思想上要如何向党组织靠近的决心。

    4月4日星期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周振国同志为我院院党校培训班做了一场以“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主题的思想报告。他在指出了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基本义务的同时,也指出了党员应当享有的权利。在分析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联系时,他指出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履行义务,才有资格享有权利。

    4月6日星期三,这是本次院党校的最后一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中的代表黄玲玲、俞登科两名同学做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总结了经过一周的培训后在思想上对党的认识,并决心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院党委书记万明明同志对两名代表的发言做了一个总结,提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带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热爱学校,积极团结,关爱他人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自身的历史使命感。

    经过这一周的党校培训后,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从思想上认识了党的先进性,从事实上认识到党的先锋作用,而且端正了他们的入党动机,使他们的入党动机更加强烈,希望早日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