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中国史博士生举办“博士论坛”系列学术活动

作者:魏仕俊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量:

桂香既隐,书香清逸。值此时节,正是知识沉淀与成果分享的佳期。近日,我院中国史学科成功举办“中国史博士论坛”系列学术活动。该活动分“论文分享会”与“读书分享会”两部分。

11月25日晚,中国史博士论坛•论文分享会在学院6004会议室举行。2019级郭温玉、赵睿、平英志、周荣等四位博士研究生依次汇报了各自撰写的学术论文。随后,郑晓云、高志平、刘彦波、雷平四位老师进行了评论,并针对学生们的论文写作提出了建议。

12月8-9日晚,两场中国史博士论坛•读书分享会在历史文化学院2013室连续举行。本轮读书会共有2021级许耀宗、乔秉睿、邓莉、颜巧雅、彭黎明、胡晓晴、王璞、张链链八位博士研究生分享了读书心得。分享过程中,黄柏权、孟华平、吴成国、付登舟、刘彦波、雷平等几位老师针对博士生的读书报告,从不同的侧面与角度进行评议。本轮读书会开阔了同学们学术视野,拓宽了学习思路,也使同学们对选书旨趣、读书方法及读书效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中国史博士论坛是我院为博士研究生提供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促进博士生们相互启发思路,协力成长,导师们也能对博士生们的阶段性学习成果进行充分了解,从而更具针对性地提出指导建议。此次系列学术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互动,为促进博士生们的学术进步并实现教学相长做出了成功的尝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