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荣获第五届湖北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量:

为激发研究生学术科研热情,培养研究生钻研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湖北大学连续5年举办了以“培养科学精神,提升学术修养”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本系列活动由研究生工作部和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和各院研究生会承办。2021年12月9日,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在思睿厅顺利举行闭幕式,圆满谢幕。

本届有19个学院入围校级评选,经过层层选拔,包括我院在内的6个学院荣获湖北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我院刘娟老师荣获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研究生张志里、李梦婷荣获“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在本次学术科技节期间,我院研究生会在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立足于本院研究生专业特色,先后组织了六场专题活动,活动参与人数多、内容覆盖面广、活动组织质量高、跨院合作交流更加深入。在跨院交流活动中,我院分别与文学院、哲学学院、商学院、师范学院、法学院共同组织了多场专题活动。

11月7日,我院与文学院、哲学学院联合举办了“见贤思齐,好问则裕”——文史哲研究生国奖分享会。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激发了我院研究生学习和参与科研的热情,着手规划今后的目标。11月13日,我院研究生会再与文学院、哲学学院、师范学院、法学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研学行思,品味书韵”的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同学们的积极投稿,提交分享报名表的人数远远超过预定的人数,凸显了我院硕博研究生的读书分享热情。11月17日,我院与哲学学院、文学院、商学院联合举办的“百年风华,青春向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历史文化学院1013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五个学院的研究生同学汇聚于此激烈角逐,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演讲盛宴。11月21日,我院与文学院、哲学学院、商学院联合举办的“百年风华,青春向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征文比赛也落下了帷幕,征集的文章,或抒发了自己的感想,或讲述自己与党的故事,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院这一主题征文演讲活动的举办,也为持续推进广大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贡献了一份力量。

“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是对我院研究生会工作的高度肯定。据悉,我院研究生会在2021年湖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中也荣获“优秀组织研会”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