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2   阅读量: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切实加强教育、管理、服务与帮扶,12月8日中午,学院在院楼6004室组织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义芳、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学院副院长雷平、学院辅导员约麦日古丽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郭仿兰主持本次座谈会。

会上,雷平通报了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学业上需要注意的事项给出了提醒和建议。郭仿兰就近期考试安排、诚信教育、假期安全稳定等做了强调。

随后,与会学生围绕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19级历史师范学生木热提江讲到:“从大一到大三身上的气质、为人处世、谈吐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到了大三以后周围的人越来越觉得我书生气了,我一直觉得书生气绝对不是一个贬义词,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尤其是对于一个文科生而言,书生气是一种肯定、是一种赞美,作为一个普通的新疆青年我认为湖北大学改变了我,使我真正成为了一个读书人,培养了我的书生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希望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能够进一步的发展,充实自我。”20级历史师范艾日麦江现场献唱维吾尔族古典音乐、非遗项目十二木卡姆选段,分享了木卡姆历史背景、寓意、内容。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麦迪努尔、20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阿依乔丽盼分享了学习、生活、工作情况。

王书记从学院办学体系、师资力量、学术平台、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通报了本学期学院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在座学生在学生活动中的表现,结合建校九十周年列举了优秀校友的事迹,做了爱校荣校教育,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珍惜资源。学院资源众多,校友遍布各地,有学习资源、有成长资源,大家要向优秀学习,合理运用学习资源;二是提高专注度。学习是长跑,需要很高的耐心和专注力,勉励在座的同学们要沉心静气认真读书;三是提高核心竞争力。要掌握专业知识,注重能力提升;四是加强思想建设。要识大体、顾大局,主动学习大政方针,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的典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