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2021级新生学业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阅读量:

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下午,我院组织师生在通识教育学院教学楼B402、B403、B404开展2021级新生学业导师见面会,进行深入的面对面交流。院长黄柏权教授,历史系主任张宁教授,档案系主任李彩容副教授,历史学专业、档案学专业、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部分学业导师,2021级历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此次见面会分为导师宣讲与师生交流两个环节。

黄柏权院长分别在三个班级宣讲。他介绍了我院概况、学科及专业优势特色,希望大家要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专业资源,学有所成,报答父母、报答学校、报答社会。

导师见面会分班级进行,张宁教授、刘辉教授、李彩容副教授分别对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档案学专业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导师们就学科发展历史、综合实力、师资力量、专业内容以及未来就业前景向新生们做了详细介绍,使学生们对专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师生交流环节,导师与学生分组面对面交流,各位导师与学生围绕专业学习,课题研究等问题展开讨论。

张宁教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设定未来奋斗的目标,带着目的做事,带着压力生活,并对全体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认真对待各种能力的学习,准备简历;二是要多读书,并为英语打下牢固基础;三是每个学期要有每个学期的重点。

曾育荣教授分享了自身经历。他强调,“历史学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历史专业,坚定我们的历史专业,未来,我们的路很远很长,我们历史研究者“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

徐欣欣博士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大一求知若渴的状态,一定要对本学科的专业有信心,档案学就业率高,发展面广。在学习规划方面,徐欣欣老师指出,要把握好大学四年时光,安排好自己的规划,并提及考研、保研、发表论文等的具体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多和老师,学长学姐沟通,珍惜时间,不要浪费光阴。

学院领导及老师的讲话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同学们对学院和大学学习生活有了了解和思想准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