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学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参加武昌区“研训一体,教学互动”主题教学培训会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量:

2021年9月24日上午,在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负责人刘彦波教授安排下,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3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主题为“研训一体,教学互动”新教材单元主题教学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在水果湖高级中学举行,由武昌区历史学科教研员蒲莉萍老师组织安排并作主题培训,黄鹤英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历史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明道华应邀出席并作报告,培训会由水果湖高级中学历史教研组组长胡继芳老师主持。

培训会中,水果湖中学杜芳老师主讲研讨课《民族交融的进一步发展一辽夏金元的统治》,杜老师通过梳理民族交融的形式引导学生探讨了少数民族政权对统一多民族国家发展的贡献,以其崭新的教学形象呈现给大家,无论是课前的交流、课件的展示、互动方式、还是评价手段,都充分展示了一位年轻老师的活力风采。

水果湖中学林腾宇老师结合新课程标准与新教材的变化主讲《中外历史纲要》(上)教材教法报告。在报告中,林老师介绍了水果湖高级中学历史教研组在新教材单元主题教学尝试中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思考。

明道华老师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水果湖高中历史教研组集体备课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成果,同时明老师结合2021年高考,从考试命题、备考方略拟定、课程资源整合等多个方面分享了他近期的集中思考成果。

最后,蒲莉萍老师作新教材教学指导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三新”背景下的课堂教学面临很多新问题,但问题只能是也必须是在尝试中逐步解决,因此,高中教师首先需要坚持探索,把教学研讨和教师专业发展紧密结合,把握“大势所趋”,调整“思维方向”。

本次活动给30多名在校研究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教学设计和课堂把握方面活动了宝贵的经验,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