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2018级档案学专业本科毕业实习总结暨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阅读量:

9月15日下午,2018级档案学专业本科毕业实习总结暨就业动员大会在学院D101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学工办主任郭勇、档案系主任李彩容、档案系部分教师以及18级档案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班主任李贞贞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以亲身考研和就业经历为例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正确认知自我,同学们要对自身进行横向纵向的比较,做好自我评估,形成正确且清晰的自我定位;二是要正确认知环境,受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就业环境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同学们要把小我放在大我的环境中进行全面衡量,进而做出最有利于自我的就业选择和行动;同时,对历史文化学院档案系研究生招生情况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本院研究生。档案系教授王艳明表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同学们都必须依据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特别强调在选择就业时不必过于看重工作的地理位置、待遇等外在条件,而要更注重于工作岗位对于将来自身能力提升的可能性。院团委书记郭勇提出“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同学们要放开眼界,注重自身实践经历,在下半年的就业黄金期积极向各大企业投送简历;同时,建议考研的同学们要加强沟通交流,选择合适的报考学校。

随后,由7位来自不同实习单位的实习生代表汇报实习成果。实习生代表们介绍了各自小组的分配情况及从事的具体实习工作,指出在实习中更好地结合了理论与实践,既深化了课本里学到的知识,又掌握了一定的专业技能,同时培养了自己细致的品格,积累了社会和工作经验,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

最后,档案系主任李彩容老师总结了郭书记、王老师和郭老师的就业建议和殷切期望,并对同学们圆满完成毕业实习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收获更多,前程似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