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档案学课堂教学突破传统模式——记03档案趣味课堂

作者:杨春梅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04-05-27   阅读量:


    5月9下午,历史文化学院03档案学生在5号楼举行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双方辩手由男生队和女生队组成,就“传统图书馆优于虚拟图书馆”还是“虚拟图书馆优于传统图书馆”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男生队所持观点是传统图书馆优于虚拟图书馆,女生队观点是虚拟图书馆优于传统图书馆。
    首先由男、女生代表分别陈述双方观点,接着进行了激烈的自由辩论,最后由双方总结陈词。最终,这场辩论赛在一种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任课教师雷春蓉老师对这次辩论进行点评,她指出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将是传统图书馆与虚拟图书馆相互结合,共同发展。
    自本学期以来,03档案已举办了三次类似的课堂讨论活动。首先是由学生自行组织管理学讲课,接着又进行了一场关于台湾问题的讨论。这都大大锻炼了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为学生自身素质的提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