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档案系师生参加“AI赋能视角下的信息行为研究”2023年信息行为研究学术年会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阅读量:

12月23日至24日,“AI赋能视角下的信息行为研究”2023年信息行为年会在北京大学举办。档案系李梓奇老师和两位图书情报研究生、三位档案学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年会由中国科技情报学会信息行为专委会主办,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承办,多家期刊媒体支持,设置主旨报告、专题论坛、Tobii眼动追踪工作坊、分会场报告等不同板块,共同探讨AI如何为信息行为主体和信息行为研究赋能,从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在本次会议中,档案系青年教师李梓奇和23级图书情报专硕潘思昳、何佳慧的论文《人工智能场景下用户替代信息搜寻结果满意度影响因素研究》以及和21级档案学本科生姚立颖、郭映彤、肖蔼玲同学的论文《任务情境下用户替代性信息搜寻行为模式研究——被替代搜寻者视角下》被大会录用,在年会现场以海报形式展出。《任务情境下用户替代性信息搜寻行为模式研究——被替代搜寻者视角下》在会后收到了有关期刊的拟录用意向。

通过这次会议,档案系师生深入了解了AI赋能视角下信息行为研究的前沿动态,积极探讨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专家学者们的精彩发言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启示,与优秀同侪的交流探讨也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未来,湖北大学档案系师生将充分学习和消化会议成果,结合我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进一步在人工智能时代下信息交互与信息行为展开深入研究,为推进我国自主知识体系构建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