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大学•尚书”主题读书报告会成功举办(图文)

作者:院学通社记者:杨明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4-12-21   阅读量:


    12月19日晚,历史文化学院04档案1班在院11楼会议室举办了首届读书报告会,覃兆刿副院长、何顺进副书记等应邀出席了这场报告会。

 

    这次报告会以“大学·尚书”为主题,分为四个板块:以《三国演义》、《水浒传》和《围城》等为代表的中国文学;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鲁滨逊漂流记》和《欧也妮·葛朗台》等为代表的外国文学;以《傅雷家书》和《智圣东方朔》等为代表的社会科学;以《物种起源》、《海底两万里》和《让生命之树常青——人类DNA研究探秘》等为代表的自然科学。这次读书报告涉及的书近50本,可以说是畅游书海,涉猎广泛。

 

    覃兆刿副院长、何顺进副书记、周耀林、王艳明和朱建贞等老师担任了报告会的评委。这次有21人对所读书籍作了睿智的评价报告,胡媛以“浅谈林黛玉的泪与诗”为话题,深入浅出地谈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获得了“读书之星”和“最受欢迎奖”双项奖。王蕾、刘婧、黄娟、张莉等四人分别荣获最佳创作奖、最佳口才奖、最佳风度奖和最具感染力奖。副书记何顺进给获奖的5名同学颁发了奖品,并鼓励她们要再接再厉,读出新成果。

    档案专业责教授、副院长覃兆刿对本次读书报告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指出本次读书报告会为全院开展读书活动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他强调人类的知识、智慧来源于书本,只有多读书、读好书,不断积累知识才能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他就怎样读书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1、读书要广泛。2、读书要精而简。3、读书要方以智。4、读书要圆而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