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武汉市四十九中学张尊健老师做客我院专题讲座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阅读量:

2024年3月22日上午10:00,张尊健老师在1-224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以“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中学历史教学”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刘彦波教授主持,23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尊健老师分别从背景:智能时代技术赋能教育、挑战: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改革、实践:信息技术与中学历史教学深度融合和反思:信息时代互换教师的觉醒这四方面讲解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中学历史教学。

张老师首先从人工智能的挑战、教育同仁的探索、数字原住民学习的需要、智能时代的发展趋势——信息大爆炸以及基础教育领域的最新技术——以地平线报告为例这五个角度讲述了智能时代技术赋能教育的背景。其次,张老师指出了信息技术将给教育教学带来的改变和信息技术将会推动传统教育加快转型这两个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改革的挑战。再次,张老师提出了信息技术与中学历史深度融合的三个方面,分别是教学助手、教学平台和方式改变。最后,张老师指出信息技术促进教学变革,关键在教师。

讲座结束后,我院刘彦波教授对张尊健老师的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刘教授指出,教育信息技术对于同学们非常重要,无论是如今作为学生,还是之后走上工作岗位都应一直保持学习。并且,树立学习相关信息技术的意识,以及利用教育信息资源都值得同学们重视。希望通过聆听张老师的讲座,同学们能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历史教学中迎头赶上教育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


主讲人简介:

张尊健,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历史教研组长,中学历史高级教师,全国优秀中小学课程资源开发教师,湖北省印象教师,武汉市历史学科带头人、武汉市教科研先进个人。主张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历史课堂。研究领域历史教学与课程开发、信息技术与历史学科教学融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