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武汉中学戴兵红老师做客我院专题讲座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5   阅读量:

2024年1月2日上午10点,戴兵红老师在1-222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以“基于学科大概念的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刘彦波教授主持,23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戴兵红老师从关于学科大概念与单元教学、基于学科大概念的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和打造适合自己的教学之路这三方面讲解基于学科大概念的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

戴老师首先列举了“大概念”“学科大概念”“学科素养”“大单元”的基本定义及特征,并阐述了何为“基于学科大概念的单元教学”。之后,戴老师一一举例讲述了基于学科大概念的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的四条教学策略。最后,戴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为同学们归纳总结了如何打造适合自己的教学之路。

讲座结束之后,我院刘彦波教授对戴兵红老师的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刘教授指出,戴兵红老师的讲座逻辑严密、行云流水,听来津津有味、引人入胜。刘教授强调,戴老师对同学的殷切希望激励同学们应多览史书、了解教学实际,从而走出一条适用于中学历史教学的自己的路。


主讲人简介:

戴兵红,武汉中学历史高级教师,湖北大学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学历史教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湖北省新课程改革先进个人,武汉市历史教学中心组成员,武昌区历史学科带头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