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张新强老师做客我院专题讲座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阅读量:

2023年12月26日上午9:00,张新强老师在1-222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以“基于中学历史课程标准的教学设计”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刘彦波教授主持,23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新强老师从教学设计的基本框架、教学设计的撰写和教学设计案例分享这三方面讲解如何基于中学历史课程标准做教学设计。

张老师首先列举了教学设计的基本框架,包括本课课程标准、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及突破策略、教学方法、学习方法、教学过程与内容、学习评价和教学反思。之后,张老师根据上述框架,一一展开,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的撰写。最后,张老师结合具体教学设计实例,为同学们总结强调了基于中学历史课程标准的教学设计撰写。

讲座结束之后,我院刘彦波教授对张新强老师的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刘教授指出,张新强老师教学经验极其丰富,其讲座详细讲解了历史教学设计,规范了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教学设计流程,拓宽了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教学设计的思路。


主讲人简介:

张新强,武汉市第十四中学高级教师,武汉市学科带头人,武昌区最美教师,湖北大学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